人民网>>国际

中美教育基金对中国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再伸援手

2014年11月14日0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之香
张之香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 (记者 温宪)中美教育基金创始人张之香今日在此间宣布,中美教育基金与四川师范大学联手成立咨询委员会奖学金基金会,用以资助5名家境困难的优秀女生。

中美教育基金会于2007年创建“中国机会奖学金”。迄今为止,这一奖学金已向云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和山东大学80余名来自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资助。此次与四川师范大学联手合作的奖学金项目是对“中国机会奖学金”的最新扩充。

张之香介绍说,11月11日,习近平主席在与奥巴马总统会见时说,我们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以积水成渊、积土成山的精神,不断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中美教育基金新的奖学金项目旨在“以积水成渊、积土成山的精神”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做出“一点点新的贡献”。“中国机会奖学金”旨在资助来自中国农村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女生则成为优先考虑对象。新的奖学金将为四川师范大学5名家境困难的优秀女生提供为期四年,每年750美元(约合4500元人民币)的资助。

张之香女士曾于1989年至1993年担任美国驻尼泊尔大使,是第一位担任美国驻外大使的华裔。张之香的父亲张福运是第一位从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的中国毕业生。张之香于1998年创办中美教育基金,旨在通过中美年轻领袖之间的教育与交流活动,促进中美两国关系更平稳深入的发展。

张之香女士为何如此热衷于教育?她就此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教育是人性的基石,是人生成功的关键。但我们同时也要问,什么是成功?许多人认为良好的教育能够带来更好的生活,但教育并不意味着只是赚钱,这也是我父亲对我的教育。我父亲告诉我,你必须回报社会,教育会有助于你回报社会。我们致力于教育年轻领导者服务社会,服务社区。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