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中外交流

中法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在北京举办

2014年11月13日13: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作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日前,由赛诺菲公司主办的“生命与希望——中法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10位分别来自中法两国的青年艺术家通过绘画、摄影、录像、装置等各种艺术形式和跃动的创作灵感,诠释两国当代艺术家对于“生命与希望”的理解。

本次活动展出作品或夸张,或抽象,或写意,但都包含着生命的张力,使人或沉思,或遐想、或兴奋,从不同角度体现健康在生活和社会中占据的重要位置。作品全部由中法两国文化艺术及科学界人士组成的评委团选出,中国及法国艺术家作品各5件。11月10日至19日,10位艺术家的作品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首次集体展出,之后还将前往上海展出。

自中法建交以来,艺术及文化交流在中法两国间从未停止。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就指出,中法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两国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有助于夯实中法关系的民意基础,有利于促进中华文化和法兰西文化交相辉映,有利于推动世界文明多样化发展。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参赞Anthony Chaumuzeau表示:“艺术跨越国界,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文化艺术也是法中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意参与和推动法中艺术家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和互动,为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做出贡献。”

“生命与希望是人类世界永恒的主题,”本次展览策展人Hervé Mikaeloff 和 Pierre Lefort指出:“我们期待透过中法两国优秀当代艺术家的杰出作品,唤醒公众对生命的热爱,带领观众共同去体会‘生命与希望’的意义。同时,期待通过不同文化间的交流碰撞,开拓广泛的艺术视野,促进两国艺术家在今后呈现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分享到:
(责编:曾伟、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