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二战男女老兵双双108岁 曾受奥巴马接见表彰

2014年11月13日07: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08岁的理查德·奥弗顿

人民网11月13日讯 据《华盛顿邮报》11月11日报道,现年108岁的理查德·奥弗顿(Richard Overton)据信是美国目前健在的最年长的退伍军人,但他仍然过着非常活跃的生活。理查德·奥弗顿是美国最老的退伍军人,但他比最老并健在的退伍女兵露西·科费(Lucy Coffey)仅年长3天。

报道说,奥弗顿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起床后喝一杯加了一汤匙威士忌的咖啡。此外他每天都要抽雪茄。他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我喝咖啡时会加威士忌。有时我直接喝威士忌。我抽雪茄,但会把烟吐出。我不会吞下烟雾。”

据《奥斯汀美国政治家》(Austin American Statesman)报道,奥弗顿还在开他的老旧福特卡车及一辆雪佛兰-蒙特卡洛(Chevy Monte Carlo),帮助将鳏寡老人开车送往教堂。他还在拾掇庭院。

当被问及他能如此长寿有何秘诀时,他今年5月是如此回答的:“我本人没有做过什么会令我长寿。这是上帝在做功。是的。我认为我会长寿。我迄今为止做到了。我还会继续活下去。”

奥弗顿1906年出生于德克萨斯州,1942至1945年在南太平洋战区服役。他所在的部队是全部为黑人的第1887工程师航空营。他复员后,在奥斯汀一个家具商店工作。他对当地媒体说,他65岁时第一次退休,但商店一直希望他回去工作,因此他被返聘了4次。他说:“我在近100岁时终于退出了,但他们还希望我回去工作。”他现在住的房子仍然是他在二战之后复员时花4000美元买的。

战争结束后,奥弗顿回到德州老家,那时美国种族对立还非常严重。他去年对CNN说:“我没想过美国会有一位黑人总统,但这终于实现了。”他曾经应邀去华府,并得到奥巴马接见和表彰。(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