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顿涅茨克:准备向世界各国供煤 乌克兰除外

2014年11月11日20: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1日电 (记者 华迪) 俄新网11日发文称,自称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燃料动力综合体部长阿列克谢·格兰诺夫斯基表示,顿涅茨克政府准备向世界各国供应煤炭,但乌克兰除外。

格兰诺夫斯基称,“我们准备向任何方向开展(煤炭)出口,除了乌克兰……这是政治因素(决定的)”。

据格兰诺夫斯基介绍,目前,顿涅茨克政府正在同俄罗斯开展煤炭供应谈判,但该问题存在一定程度的复杂性。他坦诚,现在向克里米亚的出口因物流问题而受到阻碍,而向俄罗斯出口的煤炭清关因顿涅茨克目前不明确的法律地位而受到影响。他指出,顿涅茨克方面希望得到俄罗斯在煤炭工业方面的投资。同时,格兰诺夫斯基称,“我们拥有北方邻居俄罗斯。我们目前正处在不断谈判的进程中”。

因不满乌克兰二月国家政变,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居民在5月举行全民公投后成立“人民共和国”,并宣布主权。而后,“卢甘斯克共和国”及“顿涅茨克共和国”成立“新俄罗斯”联盟。基辅方面表示对此不予承认。

今年4月起,基辅当局在乌克兰东部向不满二月政变的当地居民发起了武装行动。据联合国截至10月31日统计数据显示,冲突导致的遇难人数已超过4000人,另有9000余人受伤。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