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媒:乌商人因国内危机选择逃离 奔赴周边国家

2014年11月11日19: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1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今日援引乌克兰《消息》出版物(vesti-ukr.com)消息称,乌克兰商人因在本国看不到经商前景而纷纷选择出国。

消息介绍称,这些乌克兰商人大多选择去波兰、捷克和波罗的海国家,因为这些地方的文件办理相对容易。除此之外,德国与美国也较受欢迎。一些商人还希望能取得在这些国家的居留证。

文中援引乌克兰律师罗斯季斯拉夫·克拉维茨的话称,目前律师手中有很多办理签证和居留证的申请。他介绍说,乌国家盲目冲动的税收政策和乌国家银行的政策不均衡导致在乌经商的生意人看不到出路。在许多其他国家,开公司只需要相对不多的费用。20到30万美元,对于一个正经的商人来说不算一笔大数目。

另据律师阿列克谢·斯瓦多果尔介绍,在国外注册业务比较容易,只需要一天时间。但是,他同时也指出,世界市场几近饱和,因此想一下成功打入市场也存在一定困难。而且,目前外国人对来自乌克兰的商人也多持怀疑态度。

文中还称,受危机影响,乌克兰经济已经连续数月处于崩溃边缘。在如此不稳定的形势下,乌克兰全年汇率下跌进程加速。除此之外,乌克兰国家在没有外在作用的情况下无法维持本国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月宣布,已与乌克兰当局达成协议,向乌克兰提供一系列财政援助,前提条件是基辅方采取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缩减国家预算开支、货币汇率政策改革以及逐步取消对天然气的补贴等。

另据此前报道,为获取国际社会的经济援助,乌克兰当局宣布其民用天然气价格自5月1日起将上浮50%,水电价格将自7月1日起上浮40%。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议会发言时也表示,缩减2014年国家预算开支,乌克兰政府部门将裁员2.4万名官员。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