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世越号”失事客轮船长获刑36年 轮机长杀人罪名成立

2014年11月11日14: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1月11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造成304人遇难“世越号”失事事故的核心责任人“世越号”船长李俊锡(音,68岁)获刑36年,一直被热议的“船长杀人罪名”并未成立,但轮机长朴某(53岁)的杀人罪名成立。

11日下午,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刑事11部对15名“世越号”乘务员进行公判,判定船长李某弃船致死、伤罪与违反船员法嫌疑成立,判其有期徒刑36年。裁判部判定其杀人罪与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嫌疑不成立。裁判部表示,船长在海警警备艇到达之际向航海师下达了“让乘客逃出船体”的指示。

裁判部判定轮机长朴某的杀人罪名成立,判其有期徒刑30年。裁判部表示,朴某未救眼前受重伤的2名乘务员而致其死亡,因而其“不作为致死”罪名成立。

裁判部还分别判1级航海师姜某与2级航海师金某有期徒刑20年和15年。事故当天值班航海师与舵手获刑10年。实习航海师获刑7年,其他舵手与乘务员均获刑5年。

分享到:
(责编:白宇、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