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神奇艺术走进曼谷
泰国举办世界木偶嘉年华

2014年11月10日23: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泰国举办世界木偶嘉年华
泰国举办世界木偶嘉年华

人民网曼谷11月10日电(宋一苇) 第四届世界木偶嘉年华于本月10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落下帷幕。期间,来自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个木偶表演团体献上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

在为期十天的狂欢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木偶表演艺术家们把木偶艺术带进了曼谷市的各个角落。剧场、街头、公园、学校,甚至医院都成为了艺术家们展示才艺的舞台,异彩纷呈的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杆动木偶和名人人偶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人驻足观看。

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的艺术家们也参加了本次世界木偶嘉年华。“来自中国的皮影表演和木偶功夫表演非常与众不同,毫无疑问是本次嘉年华的一大亮点。”匈牙利籍的舞台导演厄本表示。此外,更多木偶展览和木偶电影展映活动也在曼谷举行。

本届世界木偶嘉年华由总部设在布拉格的世界木偶嘉年华组织与泰国文化部共同举办。“我们的初衷是把木偶艺术走进更多普通家庭,在这个电子游戏占据童年生活的时代,让木偶成为孩子们的好朋友,”嘉年华执行理事罗特表示,“本届嘉年华的主题是融洽,希望本次嘉年华能够很好地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和理解。”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旅游在11月进入旺季,世界木偶嘉年华的举办吸引了更多游客进入泰国,拉动本国旅游消费和经济增长。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