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缅管道天然气正式进入中国德宏

2014年11月09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缅管道天然气正式进入中国德宏

中新网芒市11月9日电(崔汶)作为中缅油气管道中国境内的首站,云南省德宏州于11月9日正式用上该管道的天然气。

11月9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天然气利用项目通气投产仪式在德宏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帕底调压站举行,标志着中缅管道天燃气正式进入德宏,向芒市帕底工业园区天燃气用户进行供气。

“德宏州芒市天燃气利用项目历时8个月的攻坚克难,完成工程建设和投产手续办理,现已顺利投产。”德宏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硕介绍,德宏州芒市天燃气利用项目包括城市输气管道、芒赛门站、帕底调压站。项目起点位于芒市分输清管站,接入位于帕底调压站及风平镇芒赛村东侧的芒赛门站,输气管道全长约18.71公里,负责供应帕底工业园及芒市整个城区天燃气。目前该项目帕底段6公里长输管线和帕底调压站已建设完成,并顺利投产,主要功能为接收上游管道来气,在站内经过滤、计量、调压、加臭等工序,进入帕底工业园中压管网后向工业园区用户供应天然气。

据陈红钢绍,德宏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芒市天燃气利用项目的通气投产,对德宏州燃气行业发展壮大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中缅管道天燃气正式进入德宏州,这将极大地推动德宏州的经济发展和能源结构的转型,有助于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节能减排,也是为改善民生所做的一件实事。

中缅油气管道是继中亚油气管道、中俄原油管道、海上通道之后的第四大能源进口通道。它包括原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可以使原油运输不经过马六甲海峡,从西南地区输送到中国。中缅原油管道的起点位于缅甸西海岸的马德岛,天然气管道起点在皎漂港。2013年9月3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开始输气。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