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宋卡(泰国)总领事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正式开馆

2014年11月09日15: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9日电 2014年11月6日,恰逢泰国传统节日“水灯节”,中国在泰国设立的第四个领事机构——中国驻宋卡(泰国)总领事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正式开馆。

泰国历史悠久,风情浓郁,一直以来成为大批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据泰方统计,赴泰中国游客已超过了400万。被誉为“泰国明珠”的普吉岛,更是中国游客的重要旅行目的地,同时也是泰国南部华侨华人的主要聚集地。此前,普吉属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领区,但两地相距约600公里,航班较少,游客遭遇意外事故求助、旅泰华侨申办证件等多有不便。普吉领事办公室的设立,将为中国公民及各界人士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也为“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增添亮彩。

中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文化亲、往来亲、感情更亲。两国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攀升。目前,中国在泰国清迈、宋卡、孔敬设有总领馆,在普吉设有领事办公室。泰国在华设有9个总领馆,是外国在华设立领事机构最多的国家。

普吉府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由普吉岛及周边32个离岛组成。领事办公室所在地为首府普吉直辖县,地处岛的东南部,是泰南部重要港口和商业中心。领事办公室可在普吉府、攀牙府和甲米府执行领事职务。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是继驻巴塔(赤道几内亚)总领事馆、驻扎门乌德(蒙古)总领事馆、驻威廉斯塔德(荷兰)总领事馆,中国政府今年以来在海外设立并正式开馆的第四个领事机构,是服务中国游客“走出去”、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又一力举。 (奕萱)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