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撤回中企中标高铁项目

2014年11月07日16: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11月6日电 当地时间23点23分,墨西哥通信与交通部发布公告,称墨西哥总统佩尼亚要求撤销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招标结果。在此前的11月3日,墨西哥刚刚宣布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这一项目。

公告称,虽然本次招标程序满足时间和法律要求,但由于公众舆论对招标过程存在质疑。故总统决定重新进行招标过程,给予更多的招标时间,使更多企业参与。

据悉,本项目今年下半年开始正式招标,吸引了包括日本三菱、法国阿尔斯通以及德国西门子等在内的众多国际公司的兴趣,但由于墨方招标的时间非常紧迫,最终这些外国企业都没能在规定的时限内拿出标书,不少企业提出延期招标的请求,但被墨西哥方面拒绝,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成为这一工程的投标者。中国铁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招标的时间相当紧迫,中铁建组成了前所未有的标书制作团队,24小时不间断加班才最终完成。这也凸显了中国企业勤奋和整体优势。

而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墨通信与交通部部长6日下午与墨西哥参议院通信与交通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超过5小时的会晤。交通部长表示,这一高铁项目的招标过程透明合法,中标的国际联合体之所以中标就是因为提供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招标和融资方案。

然而,反对党议员在对这一项目招标过程提出了多项质疑,例如招标时间、国际联合招标体中墨西哥公司的资质以及招标金额等。会议结束后,反对党国家行动党议员马尔色拉请求取消招标结果,重新进行招标。而不到一个小时之后,政府就作出了取消招标的决定。据墨西哥媒体称,通信与交通部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宣布新的招标过程。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