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举行发布会 以可持续发展理念办赛

2014年11月07日16: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举行发布会 以可持续发展理念办赛

人民网曼谷11月7日电(记者 施晓慧 于景浩)国际奥协第十九届大会正在泰国曼谷举行。今天下午的会议上,北京2022冬奥申委代表团将为北京申请冬奥进行陈述。

北京2022冬奥申委代表团于11月7日上午在曼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北京完全能够为世界呈现一届安全、精彩、欢乐的冬奥会。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长王安顺说: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这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和保障。13亿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和向往更是北京申奥的坚强后盾。

本次奥申委确立了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

王安顺说:“(北京将)把方便运动员作为首要标准,在训练、竞赛、住宿、交通、餐饮、医疗、文化交流等环节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

有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北京代表团表示将把冬奥会申办筹办与城市生态环境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互动发展、共赢发展的典范,创造更多积极和持久的奥运遗产,更好地惠及公众。

王安顺说:“申办2022冬奥会将有力促进北京张家口地区的协同发展,加速区域间交通、生产、生态环境建设的步伐,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进程,带动经济落后地区就业,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好处。”

节俭办赛意味着北京将在保障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降低办赛成本,增加社会福利。 关于北京及周边城市的空气污染问题,北京市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慧表示环境问题是北京市的心中之痛。北京市政府狠下功夫治理环境,制定了2013至2017年空气清洁计划,及2018至2022年的空气清洁计划等措施,以保证2022年来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观众会享受到清洁的空气。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