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支持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

2014年11月07日11: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总统支持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

新华网巴黎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应强)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晚在电视直播中被问及有关申奥的问题时表示,如果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他将持支持态度。

在这档长达数小时的电视直播节目中,奥朗德宣布巴黎将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有人随即提问,如果巴黎申办此前一年的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他将持何态度。

奥朗德说:“我们需要这些大型活动。”他举了2015年即将在巴黎举行的世界气候大会以及2016年在法国境内多个城市展开的欧洲足球锦标赛的例子。

“法国申办2025年世博会将吸引大约5000万参观者来访,”他说,“至于2024年奥运会,如果巴黎申办,我是会支持的。”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开始接受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申办请求,并将于2017年第130次国际奥委会大会上决定这届奥运会承办权的最终归属。

目前初步表达过申办这届奥运会意愿的城市包括:欧洲的巴黎、柏林,美国的波士顿等四座城市,非洲的内罗毕、卡萨布兰卡等。然而,不到正式递交申请书的最后时刻,一切都无定论。

上月中旬,法国总理瓦尔斯曾公开表示支持巴黎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认为那是“提升法国和巴黎国际形象”的大好机会。

消息传出立刻被体育界人士解读为,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行动将放缓,理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先后举办两个世界级大会,对巴黎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巴黎曾于2005年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负于伦敦。就在2024年申奥工作将进入攻坚阶段的2017年,法国还将在4月举行总统大选。

法国上次承办世博会是在1900年,第二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是作为那次世博会的一部分而在巴黎举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