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美国家:中年人幸福感最低

2014年11月06日22: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公布的一项覆盖了160个国家超过98%世界人口的为期四年的调查显示,在富裕的西方国家,如英国和美国,不同年龄阶段的生活满意度是呈U型轨迹的,即中年人的幸福感处于最低谷。

而在东欧和拉丁美洲等国家,其幸福感随着年龄的老去而逐渐降低,非洲国家的幸福感普遍较低。

伦敦大学学院的专家们进行了此项调查,其目的主要是探讨日益加重的慢性疾病和福利的减少对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影响,其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

数据显示,西方国家45-54岁之间的人对生活满意度最低,此后慢慢上涨。专家解释说,这个年龄段应该是收入最高的时期,即使此阶段会满意度不理想,但实际上是为老年以后的生活积累财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进入老年后即使健康状况越来越弱,但是对生活的满意度却有所回升。(璗译)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