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中法大学里昂落成 蔡元培等十留法巨匠雕像揭幕 

2014年11月06日15: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里昂“新中法大学”落成典礼并举行蔡元培等10名具代表性第一批中国留法学生群巨雕(后排)揭幕式。
里昂“新中法大学”落成典礼并举行蔡元培等10名具代表性第一批中国留法学生群巨雕(后排)揭幕式。

人民网11月6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里昂“新中法大学(NOUVEL INSTITUT FRANCO-CHINOIS) 5日举行落成典礼,由也是该校校长的里昂参议员-市长杰哈·科隆(Gérard Collomb)主持仪式。当天,主办方也推出包括蔡元培在内具代表性的中国留法学生群巨雕剪彩仪式,中国巴黎文化中心也与里昂市政府签署文化伙伴协议。

落成典礼当天,主办单位也推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第一批中国留法学生的巨型雕像,并举行剪彩仪式。这是一个包括蔡元培、戴望舒、以及红楼梦的翻译者郭麟阁等10位中国上一代留法著名学者群的雕像。

本次新中法大学落成典礼,广州政府特别派遣一个代表团来祝贺。广州市也是里昂的姐妹城市,大力推动新中法大学的成立。上述这个高2.8米,长6.5米的十大学者雕像,就是广州政府特别邀请名艺术家雕塑的,并放置在新中法大学的博物馆前。(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