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西藏文化周在加拿大开幕

2014年11月04日00: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温哥华11月2日电 (记者 李学江)当地时间11月2日,“2014加拿大·中国西藏文化周”在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拉开帷幕。

西藏文化周活动代表团团长、中国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表示,藏文化是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来到枫叶之国,必将为加拿大人民提供一个了解领略藏文化窗口,进一步增进加拿大各界对中国西藏的了解,加深中加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Teresa Wat)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雪域高原的无比神往,并感谢中国西藏文化周为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增进当地民众对西藏的了解,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温哥华代市长梅格思(Geoff Meggs)、中国驻温哥华代总领事茅润龙也分别致辞,祝贺西藏文化周成功举办。

西藏自治区山南歌舞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在开幕式上表演了藏戏、藏族服饰和西藏热巴舞,展示了西藏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多姿多彩文化术。

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及温哥华、多伦多总领馆共同举办。根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西藏文化周活动将先后在温哥华、渥太华和多伦多三地举行,内容丰富多彩,如“魅力西藏”歌舞演出、“影像西藏”电影晚会,“阅读西藏”图书展览,以及“倾听西藏”藏学家藏医专家活佛交流访问。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