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太极拳理论之源》俄文版在莫斯科发布

2014年11月01日20: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1日电(记者 陈效卫)30日,《太极拳理论之源—<易经>通俗解》俄文版发布仪式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中心主任张中华公参主持仪式。

作者于志钧是我国知名太极大师、传统武术史学家。该书从理论上厘清了太极拳的来源,对太极拳研究具有重要学术价值。译者米利亚纽克是俄科学院教授,俄太极拳推广和研究的泰斗。其翻译的俄文版信达兼具,注释详实,融入了自身数年的研究心得。该译著的出版将进一步推动俄太极拳和中国传统武术研究。新书发布会上同时举办中心2014年第三期太极拳培训结业仪式。近40名学员完成精彩的武当秘传太极拳和太极逍遥掌结业表演。通过推荐湖北武当武术表演团参加莫斯科国际军乐节、举办太极拳培训和讲座等一系列举措,中心正逐渐成为太极拳在俄推广的重镇。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