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研究:表扬差生可能让他们“持续落后”

2014年10月31日14: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31日电 英国一项有关课堂教学策略的研究表明,老师对学生过度的赞扬,反而可能给他们传递了一种较低的目标期望值,令他们更不可能成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杜伦大学的专家罗伯特分析了200余件相关研究,认为,虽然教师一贯认为对于成绩落后的学生要多多表扬以提高其学习的积极性,但是事实表明,这种方式没有什么效果,甚至可能产生负面的影响。

另外,对于英国小学里普遍存在的某些学科将不同水平的学生进行分组教学的方式,该研究也有所质疑,因为这种学习的成果被证明差异非常小。

研究者表示,影响学生学习效果的最主要的两个因素分别为,教学质量和教师的专业知识。教学质量包括有效的提问以及良好适度的评价方式,而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教师,其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往往较高。(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