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政府复兴14个新型矿业城镇 建经济发展区

2014年10月31日14: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30日电 (张洁娴)为了让陷入瓶颈的矿业城镇重新注入活力,南非部际委员会29日动员多市,加快实施《一体化发展计划》(IDP),以重塑新型矿业城镇。这项复兴矿业城镇的计划,主要针对遍及西北省、西开普省、林波波省、自由州省、豪登省、姆普马兰加等六省的14个矿业城镇展开。

2012年10月,据南非总统祖马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矿工及矿区的生存状况堪忧,不仅食宿、经济无法得到保障,同时还面临着暴力犯罪的威胁。

对此,南非政府特别设立监控及评估小组。其组长Mpho Ndaba29日透露,根据IDP,将针对矿业城镇具体制定因地制宜的发展计划,不仅建设居民生活区,同时也将打造特殊经济发展区,将社会需求及劳动力需求结合于一体。一支由贸工部、南非发展银行、南非地方政府协会、政府合作及传统事务部等组成的国家工作队,将推进这一计划的实施。

在过去3年内,南非政府已为矿业城镇的房屋兴建投入21亿兰特资金,并在2014/15财年内投入2.9亿兰特改造违规居民建筑。

卫生部也采取相关措施,以改善矿工、退休矿工及矿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包括在矿业城镇设立健康服务中心,并投入5亿兰特,以帮助肺结核的预防及检测。

与此同时,社会发展部在过去数年内向贫困社区派发食物、卫生包裹。对于孩童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以及未成年人怀孕、吸毒及酗酒等问题,政府也采取了相应的辅助辅导措施。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