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与日中协会举行民间友好对话会

2014年10月31日13: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30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与日中协会举行民间友好对话会。人民网记者 刘军国 摄
10月30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与日中协会举行民间友好对话会。人民网记者 刘军国 摄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 刘军国)30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与日中协会在东京举行民间友好对话会。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说,白西绅一郎先生长期专心致力于中日友好,访华六百多次,十分尊敬这样的朋友。汪先恩向出席对话会的“中国留学生友之会”负责人上野茂子和藤田诚史表示感谢。汪先恩说,1979年,上野与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夫人大平志华子等一批知名人士发起成立了该民间组织,长期关照中国留学生,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代表中国政府向上野颁发了感谢状,以感谢日本友人对中国留学生的关照。中日两国经济上互补,文化上相互学习,没有理由不和平相处。广大留日学人知晓中国与日本两方面的情况,对减轻隔阂,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过各界努力,使中两国关系早日恢复到正常轨道。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讲述了举行民间友好对话会的主旨和过程,回顾两国邦交正常化的过程,梳理了阻碍关系发展的几个问题。白西说,历史证明日中两国之间除了和平友好,没有其他的选择,双方应遵守缔结的四个政治文件。白西呼吁日本政府应遵守“河野谈话”与“村山谈话”等向国际社会做出承诺的四个谈话,在钓鱼岛、靖国神社以及安保等敏感问题上拿出诚意,改善两国关系。白西说,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交换意见,非常有意义。

前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濑野清水说,民间的友好往来对于发展日中关系非常重要。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副会长张毕、秘书长郑褚瑜等出席了对话会。(完)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