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媒体:不能预防骨折——牛奶十宗罪

2014年10月31日07: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31日电 一向被推崇为健康超级食品的牛奶,也可能存在一些对你的身体不利的因素,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就刊登出“牛奶十宗罪”,供人们辩证选择。

一、喝牛奶并不能防止骨折

有研究人员跟踪随访了61000名妇女和45000名男子20年后发现,大量喝牛奶并不能如人们一贯认为的会减少骨折的风险。

二、牛奶会导致心脏病

一些研究者认为,牛奶中的脂肪含量有助于增加心脏病风险。但低脂乳制品如奶酪和酸奶,则对心脏有益。

三、成年人没必要喝牛奶

伦敦国王学院的食物不耐受专家表示,成年后喝牛奶并非人类的自然属性,儿童期断奶后就没有必要再喝牛奶了,动物断奶后都不再喝奶,人类完全可能从别的饮食中获取足够的钙及维生素。

四、牛奶会引起胀气

断奶后,人对乳糖的处理能力也随之下降,如果缺乏这种分解能力,就容易产生肠道胀气。

五、牛奶生痰

病人们在减少了牛奶的摄入后,通常会惊喜的发现痰量也随之减少,鼻子也更加通气了。

六、牛奶容易引起痤疮

2007的一项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显示,爱喝牛奶的人经常遭受痤疮的袭击。

七、脱脂牛奶易产生激素

与上述同一项研究表明,经过脱脂处理的牛奶可能使激素紊乱的风险增加44%。

八、牛奶能够引起咳嗽

有些人喝牛奶时感觉喉咙上涂了厚厚的黏液,结果导致流鼻涕和咳嗽。直接喝从冰箱中取出的冷牛奶也容易引起咳嗽。还有对牛奶过敏的儿童可能引发哮喘。

九、牛奶可引起耳部感染

过去的50年已经有明确的研究表明,牛奶与易感儿童耳部感染之间的关联,特别是对牛奶蛋白过敏者。

十、牛奶过敏可能致命

虽然只有约百分之一的成年人对牛奶过敏,但严重者足以致命,其它反应包括胃痛、哮喘、呕吐等。(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