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意使馆举办“互联互通:丝绸之路经济与交通”研讨会

2014年10月31日07: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罗马10月30日电(记者韩秉宸)驻意大利使馆30日举办“互联互通:丝绸之路经济与交通”研讨会暨使馆开放日活动。驻意大使李瑞宇、意对外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蒙蒂、外交部全球化总司顾问达莱利教授、“亚洲观察”研究中心副主任奥尔兰迪、意大利金融市场协会秘书长赛葛莱、罗马机场亚洲关系部负责人帕斯奎尼、中国银行罗马分行总经理李霞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意政府、企业、文化、学术研究等各界百余人出席研讨会。

李瑞宇在发言中表示,古丝绸之路作为联系亚欧大陆的一条重要纽带,对东西方文化传播、贸易往来、民族交流及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前不久,中国总理李克强访意并出席在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期间积极倡导“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推动亚欧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自由化,得到与会各国代表的积极响应。希望中意两国在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过程中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推动中意关系、中欧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意方嘉宾表示,意中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古老的丝绸之路是古罗马和中国经贸、文化联系的重要纽带。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第一大贸易国以及最具潜力的投资国和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国,中国的发展给各国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具有长远眼光的重大战略,将带动沿线各国进一步加强相互投资、贸易往来与基础设施建设。意大利应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机遇,全面提升对华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