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格兰:野生蘑菇中毒者上升 政府警告人们谨慎采摘

2014年10月23日17: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23日电 由于食用野生蘑菇导致的中毒事例呈上升趋势,在秋季野生蘑菇丰收的季节,苏格兰有关专家提醒爱好者们谨慎采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下属的国家毒物信息服务中心预计,今年因食物野生蘑菇中毒者数量将有所上升,到目前为止,他们今年已经接受了84例涉嫌蘑菇中毒的相关咨询。

苏格兰自然遗产真菌专家戴维博士建议野生蘑菇的爱好者们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其实剧毒的野生蘑菇种类不多且并不难以识别。

近年来,一些电视厨师明星经常在节目中鼓励人们采摘美味的野生蘑菇来食用,不仅物美而且价廉。但由于缺乏相关的知识,中毒事件也频频发生。最近的一次著名的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在2008年,畅销小说《马语者》作者、英国作家尼古拉斯·埃文斯及家人误食了致命的蘑菇,后来他和妻子以及妻子的兄弟都进行了肾移植。(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