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数百万年轻人在家啃老  父母平均每年多花费1200英镑

2014年10月23日17: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23日电 官方公布的数据表明,由于失业、高房价以及大学生活的成本,让数百万英国年轻人无法离巢单飞,有超过330万20-34岁的人仍在父母家“啃老”,占到同年龄组的26%。

据英国卫报报道,那些“收留”成年子女与自己住在一起的英国父母,比起“空巢”老人来,每年要在日常用品方面多花费1200英镑左右,一些专家表示,这给他们未来的养老生活带来了更多的金融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表明,啃老族家庭月花费平均为460英镑,空巢家庭则为360英镑,意味着一年就多花费了1200英镑,而英国这种父母与一个或多个成年子女生活在一起的家庭约有270万户。

该报告还发现,啃老族的父母有1/3为儿女减少了自我消费的开支,16%的人贷款或透支信用卡,2/3的父母除了给孩子提供食宿,还要给他们额外的财政支持,上述数字都远远超过了空巢父母。

虽然大多数父母表示愿意在金钱上支持儿女,且还有不少人完全没指望孩子们能还钱,但是专家表示,父母押上自己的退休金或储蓄的行为,可能给他们自己未来带来金融危机。(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