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约6万联邦雇员“吃空饷”  总额近8亿美元

2014年10月22日21: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2日讯 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 美国联邦政府记录显示,在过去的三年中,数万名联邦工作人员持续带薪休假,时间从一个月到长达一年之久,这些人因为不良行为被处罚或是待澄清等待返回工作而处于行政休假(administrative leave)状态,形成了庞大的“吃空饷”队伍。在截至去年秋天的过去三年中,超过5.7万名员工在家待了一个月或更长时间,这些人的工资超过7.75亿美元。

美国政府人事部门规定限制员工带薪休假将面临处罚,但行政休假的广泛使用,却存在着漏洞。联邦负责审核政府财政和实务的高级官员——总审计长多次表示,联邦工作人员不能以任何原因长时间缺席岗位。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政府问责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周一首次公开的报告显示,过去三个财年,5.3万名文职雇员至少在家待了一到三个月;约4000人“赋闲”在家三个月到一年;更有几百名雇员在家待的时间长达一到三年。这是政府第一次计算行政休假的范围和成本。

美国人事管理局(The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OPM)列举了数十条允许带薪休假的原因,包括捐赠器官、换工作前的找房搬家和参加军人亲属的葬礼等。甚至下雪天也可以是理由。但这些都只需要几个小时或几天,而不是几个月或几年,政府问责局发现,超过100个联邦机构都有员工休假时间过长的现象。(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