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北京希望工程举办公益徒步嘉年华纪念成立20年

2014年10月20日09: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希望工程举办公益徒步嘉年华纪念成立20年

人民网10月20日电 今年是北京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共青团北京市委、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携爱相聚,漫步花海——纪念北京希望工程20年公益徒步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国际鲜花港举行。近4000名北京希望工程的捐赠者与受益者代表来到了活动现场,共同追忆了20年北京希望工程发展历程,感受了北京希望工程带给人们的温暖与感动。

据了解,北京希望工程实施20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为使命,累计接收捐赠款物近7亿元,在全国基础教育薄弱地区共援建希望工程项目1000余个,直接资助大、中、小学生共计15万余名,直接受益青少年超过百万人。

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主任陈淑惠认为,希望工程的成果不是一个公益组织的功劳,是所有参与者用爱心汇聚起来的力量推动前行的。徒步活动是北京希望工程爱心家庭的聚会,曾经参与过北京希望工程工作的各界人士和曾经获得帮助的孩子会受到邀请,在感受美丽的大自然景色的同时,再次体会参与公益的热情,进一步推广公益理念。

当天的北京国际鲜花港,到处充满着浓浓的公益氛围。公益游戏区最受孩子们的欢迎,飞机模型涂鸦、多媒体博物馆体验、运动健康宣讲等摊位前都挤满了孩子;在公益互动区,来自北京部份以帮扶青少年群体为主要职责的公益组织为游客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公益项目;在公益义卖区,年轻的家长们为自己的孩子挑选着衣服,捐赠台前聚集着大批的爱心人士,因为在这里每捐赠50元就可以得到一份精美的礼物。

人们漫步在花海之中,在鲜花与绿树间,在北京希望工程的展板前,找寻当年的自己。一路上,可爱的“爱心小天使”向参加活动的人们进行着劝募,当游客把捐款投进捐款箱,“爱心小天使”会送给他们一支鲜红的玫瑰花。游客还会按照地图找寻着“爱的印记”。(熊如梦)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