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华为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第二届LTE峰会

2014年10月14日22: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0月14日电(记者 庄雪雅)由印度尼西亚通信部与华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印尼ICT(信息通信技术)嘉年华暨LTE峰会”14日在雅加达开幕。来自印尼通信部、中国工信部、全球TD-LTE主流运营商、主流终端和芯片厂家、印尼当地运营商等300多名与会者将共同回顾TD-LTE产业取得的进步,并对该技术在印尼的发展交换意见。

TD-LTE(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即分时长期演进,是由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唐电信、华为技术、中兴通讯、中国移动等业者共同开发的第四代(4G)移动通信技术与标准。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的爆发式增长,印尼移动数据业务流量也在近两年内翻番,运营商亟需更宽更快的网络管道来承载用户业务,分担数据流量,实现从简单连接到数字化城市的建设。

TD-LTE技术作为应对移动数据洪水的主要技术之一,将完美契合印尼移动通信市场的需求,极大促进该地移动宽带产业的发展和进步,目前华为已为当地运营商的TD-LTE商用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今后伴随印尼更多TDD频谱的发放,TD-LTE将迎来新一轮蓬勃发展。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在开幕式上表示,印尼活跃稳定的经济和年轻化的人口有利于该国信息通讯技术的蓬勃发展,而信息通讯技术的进步将反过来创造就业、提高民众生活水平,TD-LTE已在全球27个国家成功商用,相信这一技术将为印尼的通讯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谢锋表示,中方期待继续与印尼携手合作,深化包括信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中国政府也将继续鼓励中资企业参与印尼信息通讯基建工作,造福印尼民众。

华为印尼公司总经理盛凯表示,TD-LTE成就了中国4G的突飞猛进,也成就了世界移动宽带建设的高速发展,搭起连接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之桥,这一“信息高铁”已成为新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商品。华为愿意以通信为基础,增进各国人民的沟通与交流,为21世纪新丝绸之路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期两天的论坛中还将举行数场技术专题研讨会,与会者将就信息通信技术诸多议题进行讨论。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