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美大使崔天凯谴责彭定康:不知他是健忘还是无耻

2014年10月12日12: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2日讯 据凤凰卫视报道,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0日在华盛顿表示,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的人可能别有用心,西方国家宣扬的民主,造成了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乱局,在香港更行不通。崔天凯表示,美国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以及中国的反干涉,是长期存在的现象,恐怕难以马上消除。

    崔天凯还对前香港总督彭定康质疑香港民主的表态予以严厉谴责。崔天凯指出,比方说有的人曾经是是英国殖民统治最后的代表,现在居然也出来说什么民主,我不知道他是健忘还是无耻,他自己当时是谁选举的?根本没有人选举过他。

    崔天凯: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别有用心

    近期有报道指出美国民主机构直接插手香港“占中”,对于美国机构介入香港事务,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中方不希望美国介入中国内政,希望尽早结束这样的情况。

    崔天凯指出,这些人不顾事实,很可能是别有用心。比方说他们说的民主,香港回归中国17年,在那之前英国人统治了155年,是17年有更多的民主,还是那155年有更多的民主?这是一个事实问题,谁都可以看得清楚。

    崔天凯:西方民主在香港行不通

    崔天凯指出西方宣扬的民主无法在世界其他地方取得成功,在香港也行不通。

    崔天凯表示:他们现在推销的东西,实际上几经在世界上搞乱了很多地方。不管是从中东,到欧亚,从伊拉克到利比亚,到叙利亚,他们也举不出任何例子用了他们的药方,发展的比香港好。世界上一个这样的地方都没有。现在他们又想把这祸水引到香港来。我们可以告诉他们,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此路不通。

    崔天凯指前香港总督健忘无耻

    崔天凯还对前香港总督彭定康质疑香港民主的表态予以严厉谴责。崔天凯指出,比方说有的人曾经是是英国殖民统治最后的代表,现在居然也出来说什么民主,我不知道他是健忘还是无耻,他自己当时是谁选举的?根本没有人选举过他。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本月访问华盛顿时与美国政府最高层表明了中国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而对于美国是否切实地支持香港的繁荣与稳定,崔天凯表示还需要听其言、观其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