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共市从2016年起实行统一的汽车牌照

2014年10月09日2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0月9日电 (记者吴志华)南共市决定从2016年起实行统一的汽车牌照。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等5个南美洲国家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8日在阿根廷举行协调会议,决定从2016年起,南共市成员国新出厂的汽车都必须注册南共市统一汽车牌照。

南共市统一车牌采用白底黑字、7位字母或数字。车牌上印有南共市徽章和车辆注册地的国名和国旗。

南共市还决定在成员国内部建立统一的汽车牌照查询系统,为查验每辆汽车的身份和车主提供方便。统一的汽车牌照系统将记录每辆汽车的品牌、生产日期、车型、车身颜色、车架号码、牌照登记注册日期等,可以有效地查验每辆汽车被偷盗或被走私的情况。为车主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南共市5国人口有2.7亿,约占南美洲总人口的70%。2012年巴西汽车保有量达到7320万辆,委内瑞拉汽车保有量在400万辆左右。南共市协调会认为,新车牌对5个成员国都有效,使用南共市统一车牌的汽车将在成员国之间自由通行,有利于成员国之间贸易和人员的往来。每天数百万汽车挂有南共市统一汽车牌在成员国大街小巷上通行来往,有利于加强当地民众对南共市走向地区一体化的印象。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