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干达首都发现致命病毒 已有1人死亡 80人被隔离

2014年10月06日15: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6日电 (记者 王欲然)据路透社6日报道,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一名医务人员被发现死于马尔堡病毒。乌当局目前已将与这名死者有过接触的80人隔离。

马尔堡病毒是一种流行性出血热传染病,潜伏期为14天。患者从出现症状到死亡时间平均为9天,致死率约为80%,目前尚无有效治疗药物。

乌干达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死者现年30岁,是坎帕拉一所医院放射科的技师。这名死者在9月18日前后出现头痛等症状,身体状况不断恶化,9月28日不幸离世。他的血液样本在送往乌干达病毒研究所进行检验后,被证实感染了马尔堡病毒。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