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记者涉嫌丑化韩总统 被韩国禁止出境

2014年10月02日05: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嫌丑化韩总统朴槿惠 日记者被困韩国难回乡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驻韩国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自今年8月起被韩方禁止出境,理由是该报涉嫌刊登不实消息丑化韩国总统朴槿惠。日本共同社9月30日报道,韩方5次延长加藤的出境禁令,致使加藤无法按原定调令于10月1日返回《产经新闻》的东京总部。

《产经新闻》网络版今年8月3日刊登加藤撰写的一篇报道,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 究竟与谁见面》。

报道援引小道消息称,韩国“岁月”号客轮4月6日沉没当天,朴槿惠有7个小时“行踪不明”,据信是与一名男子秘密会面。报道还猜测“神秘男”就是最近离婚的朴槿惠前任办公室主任。随后,韩国一家民权组织指控《产经新闻》首尔分社故意丑化朴槿惠。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布将就此追究这家报社的民事和刑事责任。

韩国检方随即对《产经新闻》的报道及加藤展开调查。韩国法务部长官于8月7日对现年48岁的加藤发出为期10天的出境禁令,此后5次延长禁令。截至9月30日,禁令时间已达55天。据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