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恐感染12人 第二例疑似患者病情严重

2014年10月02日02: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日电 一名从利比里亚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旅游的男子最近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这是美国本土出现的首例埃博拉患者。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已被隔离治疗。当地还有一人也出现了疑似埃博拉症状,并被隔离观察。

据悉,美国本土第一名埃博拉患者虽病情非常危重,但神志清醒,知道索要食物。在抵达美国前,此人曾在布鲁塞尔专机。目前,第二例出现埃博拉症状的患者病情“严重”。美方正在密切监控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其中包括5名儿童。

据悉,这名男子于9月20日抵达美国,并在9月24日出现了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9月26日,此人曾前往医院就诊,但值班医生只给他开了抗生素就将其打发走了。两天后,此人病情严重恶化,被救护车送入医院后才引起医生的警惕。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称,由于此人在前往美国途中尚未出现症状,因此与他同机抵达美国的乘客不会被感染。不过,当这位患者出现症状后即具有传染性。由于他在出现症状后曾自由活动了四天时间,因此很可能已经将疾病传播给了其他12人。

由于美国库存治疗埃博拉的新药ZMapp已经全部用光。因此如何救治上述两名感染者是个大难题。幸运的是,负责将患者送到医院的急救人员病毒测试都是阴性。尽管如此,他们仍然需要接受居家隔离。(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