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国65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4年10月01日2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30日电(记者吴云、李秉新、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今晚在纽约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及夫人章启月公使、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夫妇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新西兰外长麦卡利、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及负责经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负责会议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盖图、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南威哲等联合国高级官员,以及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等160多个国家的驻联合国使节、中国籍国际职员、美东地区华侨领袖和驻联合国中外记者600余人出席。

刘结一大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65年来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去年底,中国开启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阶段,出台一大批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努力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和民生的新福祉。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上半年经济增长7.4%,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刘大使表示,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必将给全世界带来更大发展机遇。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红利,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

刘结一大使说,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5周年。我们要重温历史,开辟未来,让持久和平的信念深入人心。中国将继续践行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法制化,促进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存。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推动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倡导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支持国际社会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协调一致打击恐怖主义。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支持。中国还将积极参与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帮助有关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明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我们愿为加强联合国作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力量。

各界嘉宾盛赞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相信中国的发展壮大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当地华侨华人对祖国的发展感到由衷自豪,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相信祖国一定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