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小尿童”身穿唐装为中国庆生

2014年10月01日20: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身着唐装的“小尿童”。记者 任彦摄
身着唐装的“小尿童”。记者 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1日电 (记者任彦)10月1日上午9时许,比利时布鲁塞尔市文化局工作人员尼古拉斯·艾德曼为“小尿童”雕像穿上鲜艳的唐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小尿童”是布鲁塞尔一张最靓丽的名片。来布鲁塞尔观光的游客,可以哪里都不去,但没有不去一睹“小尿童”真容的。每逢重要节日,“小尿童”都要穿上特别的服装进行庆祝。有分析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国庆之际,“小尿童”穿上中国传统服装唐装,表达了比利时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感情。

据说,在14世纪的某一天夜里,西班牙入侵者在撤离布鲁塞尔时,想用炸药炸毁这座城市。火药引线已经点着,只见引线刺啦刺啦地冒着火光迅速蔓延,距离炸药就在咫尺之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小男孩夜起撒尿,发现了冒着火光的引线,于是奋不顾身对着引线尿了一泡。火光消失了,引线被浇灭。布鲁塞尔得救了。为了纪念这个小孩的英雄行为,布鲁塞尔人在市中心竖起了一座铜像,取名“小尿童”, 又冠之以“布鲁塞尔第一公民”的美誉。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