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

2014年10月01日12: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 温宪)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9月30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

王毅表示,多尼隆先生是中美合作的坚定支持者,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期间积极推动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毅表示,要把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落到实处,首先应建立中美战略互信,消除战略疑虑,防止战略误判。在中美利益交融的亚太地区更应如此。双方应努力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下阶段,双方应安排好奥巴马总统出席11月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多尼隆表示,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目前两国关系处于重要发展阶段,国际社会十分关注今后的走向。双方应不断拓展合作,管控分歧,让正面因素主导两国关系。奥巴马总统访华对美中关系十分重要,美中应共同努力,确保访华取得成功,有力推动两国新型大国关系向前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