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在国会山庄会见中国僧侣

2014年10月01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在国会山庄会见中国僧侣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在国会山庄会见中国僧侣

  胡子修带领参访团走访加拿大国会。 徐长安 摄

  采访团拜访胡子修设在参议院的办公室。 徐长安 摄

  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接见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和中国镇江金山寺监院慧禅大法师等一行。

  胡子修亲自到国会山前广场迎接参访团,并陪同参观加拿大国会迎宾走廊、联邦参议院议会大厅、参议员特定休息室、国会山庄大钟楼和国会图书馆等。

  胡子修表示,很荣幸能在国会山庄接见达义法师和来自中国金山寺的慧禅法师以及诸位法师和居士。这是其上任以来第一次在国会接见出家人。性空长老、诚祥长老、乐渡长老在六十年代开创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弘扬佛法,现在在达义法师的带领下,承上启下,创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将中国汉传佛教和中国传统文化在北美发扬光大,对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胡子修表示,他参加过多次由湛山精舍举办的活动,对加拿大佛教会在北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表示称赞。

  达义法师代表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感谢胡子修多年来对佛教文化的支持和鼓励。慧禅法师也感谢胡子修在百忙之中于国会山庄接见江苏省金山寺十位僧众。

  胡子修还特别带领参访团到他个人办公室参观,并介绍了他在参议院的工作。他希望能更好地促进加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互相合作,共同发展。(记者 徐长安)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