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开展大规模灭蚊行动 防止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流行

2014年09月29日04: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28日电 (记者 吴志华)委内瑞拉政府今天组织动员全国各地开展大规模的灭蚊行动,以防止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的流行。

委内瑞拉卫生部长南希·佩雷斯说,委内瑞拉目前确诊的登革热病患者有48827人,发现基孔肯尼亚热疑似病例1342宗。在对809例基孔肯雅热疑似病例的检查中,发现432例呈阳性,373例呈阴性。佩雷斯部长认为,感染基孔肯雅热的疑似病例实际上会更多一点,因为这种病症与感冒之初的症状相似,容易被病患者忽视。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基孔肯亚热和登革热在整个美洲地区流行,已经发现登革热92.2万例,基孔肯雅热71.5万例。其中,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为主要流行地区,萨尔瓦多已经确诊基孔肯雅热54例,疑似病例1.6万。

在南美洲,委内瑞拉的情况最为严重。佩雷斯部长说,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主要发生在阿拉瓜州、巴里纳斯州、卡拉沃沃州、瓜里科州和米兰达州,“必须采取行动,加强预防工作”。

上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成立了由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州长和武装部队高级军官以及居民社区代表组成的“卫生参谋部”,统一协调指挥这场防治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的行动。卫生部也召集环境卫生部门、地方流行病部门以及居民社区代表开会,讨论如何实施有关防治措施,并确定9月28日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展大规模的灭蚊行动。

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是由蚊子传播的疾病。连日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以及一些主要城市,组织各方力量,对居民社区、积水较多、垃圾成堆的街道或公共场所进行喷药灭蚊的行动。

委内瑞拉卫生部长佩雷斯强调,委内瑞拉不存在所谓“罕见传染病”或是“奇特病毒”,目前发现的登革热或是基孔肯雅热病例都能通过病理学或临床学的检查得到确诊。

针对社会上流传委内瑞拉缺少药品治疗的问题,佩雷斯部长表示,有些地方缺少药品是有各种原因引起,其中主要是缺少外汇进口药品。她强调,委内瑞拉国家外贸中心已经向制药厂批拨了外汇,这些制药厂正在组织进口相关药品,但是,“这需要有一定的时间”。此外,卫生部与委内瑞拉药店商会达成协议,将通过药店商会向分散在全国各地的4500家药店提供预防和治疗登革热的药品。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