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2014年09月27日21: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27日电 (记者李秉新、吴云、李晓宏)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王毅表示,今年正值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双方关系已打下良好基础,展现出光明前景。习近平主席3月访欧时与欧盟领导人共同确立了中欧和平、增长、改革和创新四大伙伴关系,为双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欧应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不断积累互信,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什顿表示,欧中关系十年来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欧中关系是欧盟外交关系的核心之一,欧盟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与中方共同努力,将欧中关系不断推向新水平。

双方还就伊朗核、乌克兰局势等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