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大麻合法化吸引大批流浪者蜂拥至美国科罗拉多州

2014年09月27日09: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9月26日电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化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让众多创业者看到了机遇,同时也成了流浪者眼中的“掘金之地”。

2012年,美国科罗拉多州通过公民投票,成为全美首个大麻交易合法化的州。2014年1月1日,科罗拉多州批准的首批30多家大麻店开业,根据规定,本州 21周岁以上的成年人在这些合法的大麻商店最多可以购买1盎司(约28.3克)的大麻。

大麻刚开售的几个月内,排长队购买大麻的人群成为了美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甚至在其它大麻尚未合法州的居民也前来排队购买,丝毫不亚于如今在苹果店外苦苦等待购买苹果新品的狂热果粉。

当然,大麻合法化,不仅仅是作为商品的大麻本身是可以公开合法买卖,也包括了大麻相关的生产设备、产品以及加工品。

根据2012年11月通过的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化修正案,也即著名的64号修正案,大麻合法化指的是“大麻所有部分”都合法,包括大麻种子、油、提取物以及其它形式的大麻制品。甚至,大麻合法化还指,任何在种植大麻过程中使用的设备、产品以及材料,以及培育、收割、合成、生产、加工、测试、分析、包装、再包装、存储、气化、摄入、吸取等行为都具有合法性。

据报道,许多与大麻相关的企业,比如分销仓库、金融机构、律师、短途卡车运输等都兴旺起来。

除了吸引前来“尝鲜”的购买者以及商业嗅觉灵敏的创业者,大批无家可归的人们也看到了这片土地上的机遇,希望在这里找到工作。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电视报道,一名从田纳西来到科州的流浪汉说:“这是一次大迁徙,对流浪汉来讲也是。我认为这是我开始新生活的福地。”

当地收留流浪者的机构也感受到了压力。其中一家收容机构表示,原来每晚平均有190名无家可归者前来留宿,现在每晚平均有345人。汤姆?鲁艾斯是当地一家收容中心负责人。他说,大量流浪者前来科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麻合法后,兴起的产业可以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但是,根据科罗拉多州法律,从事大麻产业的从业者在被雇佣前必须在本州生活一年。(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