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外长与日本外相非正式会面 外交部回应

2014年09月26日20: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当前影响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症结是清楚的。我们希望日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障碍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有记者提问:中日外长举行非正式会面是否是中日关系开始缓和的迹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表示要改善中日关系。中方认为需要什么条件才能实现?

对此,华春莹给出上述回答。

据介绍,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应约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非正式会面。双方就当前中日关系及面临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报道:

王毅会见印外长:中印关系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

外交部:尚不掌握在南苏丹中国人确切人数

外交部:相信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访华将取得成功

外交部谈德国批评伊力哈木案审判:莫“双标”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