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014年09月25日22: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24日电(记者吴云、李秉新、李晓宏)外交部长王毅今天在纽约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毅表示,基辛格先生是中美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见证人和积极参与者。今天中美两国利益交融,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未来两国合作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与历史上新兴国家和守成国家不同,中美两国完全具备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条件。双方要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增进在亚太地区的良性互动,不断开创中美关系的新局面。

基辛格表示,美中关系走过了不寻常道路,取得了丰硕成果,来之不易。两国领导人提出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目标,具有深远战略意义。双方要不断充实其内涵,推动美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这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和繁荣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