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2014年09月25日22: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24日电(记者吴云、李秉新、李晓宏)外交部长王毅今天在纽约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王毅表示,克林顿女士担任国务卿期间,积极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特别是提出新兴大国和守成大国可以走出避免冲突对抗的大国关系新路,显示了重要的战略远见。当前,中美关系早已超出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全球影响。双方要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大力推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进程,使两国关系不断迈向新水平。

克林顿表示,美中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美中关系正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双方应进一步增进对话,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清洁能源、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为两国人民和世界带来更多福祉。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