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马里

2014年09月25日22: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5日电 (记者 张建波)巴马科消息:在第二拨近200名官兵25日飞抵马里首都巴马科后,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全部抵达马里。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余下的200名官兵同日乘机返回国内,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首次完成轮换交接。

中国是非洲国家外首个在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框架下向马里派出维和部队的国家,中国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0多年后首次向外派出警卫部队。同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一样,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由工兵、警卫和医疗3支分队组成。工兵分队155人以16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警卫分队170人以16集团军某红军团为主,医疗分队70人以沈阳军区联勤部所属医院为主,新一批维和部队将在马里北部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本月17日,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前梯队抵达巴马科国际机场。中国驻马里大使曹忠明与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天天少将在机场参加简短的欢迎仪式,新到来的维和士兵随即分批飞往任务区。为推动维和部队顺利轮换交接,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沈阳军区相关部门派专人组成轮换指导组赶到马里。21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在位于加奥地区首府加奥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地举行轮换交接仪式,完成装备物资、维和任务、指挥权限等多项内容的交接。

在2014年1月正式完成部署后,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受到马里各方好评。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了联马团超级营地一期工程施工、多国维和部队营区场地平整及生活设施构筑,加奥机场航站楼建设、电力供应恢复等100多项任务;警卫分队先后完成战区司令部防卫警戒、为荷兰维和部队提供全方位防卫等239次警戒护送任务;医疗分队先后接收门诊病人800多人,开展各项检查2100余项,实施手术33例,成功救助54名受伤的维和官兵。8月1日,联马团为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授勋,395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