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公布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方案:公务员将多支出少收获

2014年09月22日19:3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退休金学会公布最新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方案

中国网9月22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9月21日报道,韩国退休金学会公布了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新方案,一旦实行,今后退休公务员将支出多,收获少。

9月21日,韩国退休金学会在与新国家党举行国会讨论的前夕,终于公布了历经10年才完成的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案。新方案中,公务员退休金负担率(负担金)将提高43%,给予率(受领额)将减少34%。

按照韩国退休金学会的退休金改革案的规定,2016年以前任用的在职公务员的退休金贡献率为2015年的7%,而到2026年将上调至10%,负担金将提高近43%。相反,退休金给予率2015年为1.9%,2026年将下调至1.25%,所得额减少近34%。

2016年以后被任用的公务员的退休金贡献率为4.5%,退休金给予率到2028年将下调至1.0%,与国民退休金标准持平。

目前,在职33年以上的公务员不用支付贡献金(负担金),而改革后,老公务员也要支付贡献金,并将支付贡献金的在职时间上限延至40年。同时,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方案中,将领取退休金的年龄也进行了推迟。2010年以前被任用的公务员开始领取退休金的年龄目前为61岁,2025年起将进行阶段性地推迟,2033年以后将推迟至65岁。而针对抚恤金,2010年以前被任用的人员和之后被任用的人员将采用统一的标准,都从70%降低至60%。

韩国退休金学会的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方案如果实行的话,与目前相比,2016年~2080年的退休金收支赤字预计将减少333万亿韩元(20%)。

为了填补公务员退休金的赤字,去年政府投入了2万亿韩元,今年还要投入2万5000亿韩元。如果维持现行的制度不变的话,明年,政府需要填补的赤字将超过3万亿韩元,2016年预计逼近3万7000亿韩元。如果维持去年底的基准,公务员退休金以后要支付的“未来负债”,将达到484万亿韩元。

韩国退休金学会的公务员改革方案也将焦点瞄准了棘手的缩减财政负担的问题。另一方面,新国家党经济革新特委计划以韩国退休金学会公布的改革方案为基础,征集意见,制定退休金改革案。(实习编译:姜宇)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