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69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出席

2014年09月17日07: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16日电(记者吴云、李秉新)第69届联合国大会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69届联大主席、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主持联大首次全体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出席会议。

库泰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明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大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审议、政策制订和代表性机构,承载着会员国的殷切期望,责任重大。发展问题事关广大会员国的切身利益,重要性不容忽视。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制定和落实转型中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本届联大还将审议振兴联大、气候变化、加强联合国同区域及次区域组织合作、推动和平解决争端和建设和平、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等重要问题。我期待广大会员国保持团结、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本届联大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会向新一届联大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的一年应该是采取行动、产生结果的一年。他期待本届联大不辜负世界人民的重托,在应对和平、发展与人权的挑战方面有所建树。

联大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组成,是联合国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