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府向中方保证会保护来菲中国公民安全

2014年09月13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府向中方保证会保护来菲中国公民安全

中新社马尼拉9月1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府13日公开向中方保证,菲律宾政府能够保护来菲中国公民的安全。

菲律宾警方近日证实,有犯罪团伙计划袭击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和菲商场等公共设施。鉴于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日前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在菲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中方这则“安全提醒”引发广泛关注,菲国一家官方媒体更是将其直接解读成针对菲律宾的“旅行禁令”。

菲总统府副发言人华尔特女士13日接受政府电台采访时称,菲律宾外交部已经向中国方面重申菲方承诺会保护在菲中国公民安全。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菲中两国关系会因此更趋紧张时,华尔特表示,中方就可能的安全威胁向中国公民发出安全提醒,不会对两国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她也强调,菲中关系是多层面的,两国间一直在不同层面保持接触、联系。(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