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越南一渔船携带大量炸药进入西沙海域炸鱼

2014年09月10日19: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越南一渔船携带大量炸药进入西沙海域炸鱼

人民网9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部分媒体提出的问题。

有媒体提问,第一,据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昨天曾与中方官员谈及香港政制改革问题,中方是如何回应的?第二,据报道,越南方面9日称中国渔船在西沙群岛海域骚扰越南渔船。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回答称,关于第一个问题,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女士近日访华,习近平主席、杨洁篪国务委员和王毅部长分别予以会见、会谈,有关情况我们都及时发布了消息。

关于香港政改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原则立场。包括政改在内的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进行干涉。

关于第二个问题,有关报道中越方对中方的指责完全不符合事实。经核实,8月15日,一艘越南渔船非法进入中国西沙海域进行炸鱼活动,中方执法部门依法对其登检并没收了该船携带的大量炸药。需要指出的是,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西沙海域是毫无争议的中方管辖海域。中方敦促越方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本国渔民的教育和管理,停止在中国西沙海域的非法侵渔活动。

 

外交部记者会动态:

回应中方派维和部队保护南苏丹油田

回应中日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印象不好”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