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在南海建设活动是为改善驻岛人员工作和生活条件

2014年09月09日20: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华春莹表示,中国在有关岛礁的建设活动主要是为了改善驻岛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报道了中国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岛作业,中方为何这么做?

华春莹强调,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多次回答过,中方的立场你应该很清楚。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滩沙的活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无可非议。

记者追问,中方大规模填海造岛是出于商业目的还是有军事考虑?

华春莹表示,据我了解,中国在有关岛礁的建设活动主要是为了改善驻岛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外交部发言人就赖斯访华等答问全文

·外交部介绍赖斯访华情况:中方欢迎奥巴马11月出席APEC会议并访华

·外交部:中方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的斡旋努力

·外交部:中方对伊拉克组建新政府表示欢迎

分享到:
(责编:尹深、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