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举办国际中文辩论锦标赛

2014年09月08日16: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辩社部分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赛情况(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9月8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华辩社近日举行“第七届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辩论锦标赛”(下简称“辩论赛”)新闻发布会,就即将举办的本届赛事进行介绍。

华辩社社长郭胤辰称,本届辩论赛共有来自16所海内外大学的16支队伍参赛,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迪肯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澳洲国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等澳洲当地大学,以及亚太地区大学如四川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马来西亚国能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决赛将于13日下午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举行。

郭胤辰表示,“作为一名辩手,重要的是要掌握如何接受不同的观点,以及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 而这两点也正是进行有效沟通的关键。通过这些辩论比赛,学生们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才能”。

据主办方介绍,该赛事旨在宣传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语言艺术、引领汉语在海外普及潮流,也为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展现中文语言魅力的平台。今次比赛还致力于加强中文在全球知名高校范围内的影响力、增加世界各华语地区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展现学生多元文化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