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北约: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作战部队进入乌克兰

2014年08月29日20: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8月29日电(记者张杰)28日,位于比利时蒙斯的北约盟军作战司令部发布了新的卫星图像,该图像显示,俄罗斯作战部队已经进入乌克兰领土,展开军事行动。北约表示,这些图片来自名为“环球数码(Digital Globe)”的独立公司,是在8月下旬拍摄的,北约没有对图像进行任何修改,图像显示俄罗斯自行火炮车队开进了乌克兰乡村,并在乌克兰克拉斯诺顿(Krasnodon)附近建立炮兵阵地,准备开展军事行动。

发布会上,北约盟军作战司令部危机行动指挥中心(Comprehensive Crisi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Centre CCOMC)主任,荷兰人尼科德(Nico Tak)准将表示,这些图像证实了北约及其盟国近期所了解的情况。“过去两周我们注意到,俄罗斯正在武装干涉乌克兰,无论是在水平上还是复杂程度上”,尼科德准将表示,“今天公布的卫星图像是新的证据,证明配备先进重型武器的俄罗斯作战部队已经进入乌克兰主权领土内。”北约认为,这只是俄罗斯部队及重型武器进入乌克兰的冰山一角。“我们还发现了大量的先进武器,包括防空系统、火炮、坦克和弹药运输车,已经被输送给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分子。”尼科德准将还表示,“大量的武器和俄罗斯部队进入乌克兰导致目前形势越来越严重。”

北约认为俄罗斯“公然”对乌克兰分裂主义分子进行补给,是希望扭转目前有利于乌克兰军队的作战局势,尼科德准将表示:“俄罗斯的最终目的是缓解分裂主义分子的压力,延长冲突时间,这将给东乌克兰人民带来更多的悲剧。”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