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网络诈骗涉21名受害者 以昂贵画作为诱饵

2014年08月28日18: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8日电 (张洁娴)昨日,一起网络诈骗案在南非开普敦Bellville特别商业犯罪法庭开庭。被告为4名男子及3名女子,涉嫌网络欺诈,面临77项欺诈指控,包括5名尼日利亚籍、1名加纳籍及3名南非籍。

据南非通讯社报道,案件涉及21名受害者。被告在网上建立虚假档案信息,通过网聊与受害者培养感情,并骗取钱财。而这些骗局大多以“昂贵的画作”为诱饵。

其中,一名被告曾向一名澳大利亚女子谎称自己是半退休的石油工程顾问、居于斐济岛,并自称为Caine。“Caine”向女子表示,自己正在拍卖父亲遗产中的一副价值不菲的画作。女子在稍后接到电话,并被委托为“Caine”支付画作的关税费用。而稍后,她又接到自称是“Caine”姐姐的电话,被告知“Caine”意外死亡,并且把价值600万美金的遗产留给她。在这一过程中,女子又被骗走一笔钱财。

犯罪嫌疑人于去年5月在开普敦Lagoon Beach酒店内被捕。目前案件尚在审理中。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